107国道许昌境重点路段通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12-20 11:14:00     阅读:

12月18日,107国道许昌境改建工程主线325省道至237省道段主路面通车。该段是107国道许昌境的重点路段,其与老107国道形成环线,有效解决了许昌市区大货车过境压力。

107国道许昌境改建工程起点位于长葛市小郭寺西北开封、许昌交界处,途经长葛市、东城区、建安区,终点位于梨园转盘。线路全长44.69公里,其中,主线34.56公里、连接线10.13公里。主线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连接线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

此次主路面通车的325省道至237省道段,为主线的重点路段,长22公里,因季节原因主要还剩绿化工程。325省道在当地又称彭花路,237省道在当地又称枪张路。

目前,107国道许昌境改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92%。路基、涵洞、桥梁、底基层、基层全部完成,全线标志标牌安装完毕。

107国道许昌境改建工程是许昌市郑许融合发展5个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建设里程长、投资数额大、建设标准高,对于完善许昌市路网,加强许昌市主城区、东城区、建安区及长葛市之间的快速联系,推动郑许融合、许昌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