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省评指标填报、以案促改等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7-24 10:03:00     阅读:

7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省评指标填报、以案促改等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打好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全力做好在建交通工程、维修、道路扬尘等领域污染防治工作,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强力交通支撑,作出交通贡献。

会议听取了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针对省评指标填报工作,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综合立体交通指数指标填报工作,发挥牵头职能作用,制定填报工作职责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分管县级干部为第一责任人、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具体责任人,逐一对照省评指标,充分挖掘特色亮点,提供详实佐证材料,做到应报尽报。同时,对需要配合其他市直单位牵头指标的填报事项,由具体责任科室全力配合,抓好涉及行业领域省评指标填报工作,对填报资料内容和质量认真审核把关,提高报送质量,力争交通运输相关指标位居全省靠前位次。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和运用违纪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开展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对于进一步净化交通运输行业的政治生态、促使行业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认真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各项工作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