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获评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服务单位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2-21 03:16:00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许昌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突出为民办事、发挥行业优势,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获评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服务单位,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一、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方法步骤细化为28项具体举措,实现了专题学习、组织活动的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召开动员大会,抓好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抽调12名骨干组建4个督导指导组,对局属6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督导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局党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抓实学习研讨,先后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3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1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每日一课、集体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和学习研讨,坚持记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局党组举办专题宣讲5期,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15次,培训党员干部1300余人次,实现了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全覆盖。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了监管排查、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和出租汽车突出问题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行业特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公交(客运)场站、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项目建设一线、运输企业、运输业户、乡村和社区,基层党支部与联系点开展联学联促活动;在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许昌交通”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专栏,创新和打造了每日一课、红色车厢、许昌红船、学习强国号、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等特色宣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印发简报110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持续见行见效,形成热潮。 

二、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制定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23项民生项目清单,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机制,建好联系从业人员“大走访”清单、民生难题“大排查”清单、服务群众“大提升”清单和工作台账,坚持每周通报工作进展,确保活动成效。许昌市绕城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被列入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二批切块项目,有效破解了重大项目投融资难题,并按照省定时间节点按时开工建设。提前完成22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任务,新改建提升农村公路150公里,实现了全市20个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100%通硬化路目标。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域创建和路域环境治理,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提前完成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办理电子客票7.5万余张,建设司机之家6个,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特大暴雨期间,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全面排查山体滑坡、水毁等道路安全隐患,连夜抢修水毁路段,全力抢险保通;编制灾后恢复重建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313.97亿元。积极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结企业诉求36项,办结率和满意率达100%。

三、巩固拓展成果,着力谱写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许昌交通运输系统形成了一批好的学习成果、典型案例和制度体系,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行业特色优势,用实际行动不断谱写许昌交通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自禹州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写下请战书、志愿书,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除我不退”的口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战场。在第一时间迅速按下全市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暂停键”,成立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工作专班,选派技术、素质过硬的500余名驾驶员组建抗击疫情突击应急保障队伍,准备客运车辆200台、公交车辆200台、货运车辆50台作为应急保障车辆,累计投入应急保障车辆600余台次,安全运送医护、学生、密接人员30000余人次,运送各类物资400余吨,及时高效完成了人员运送以及防疫、民生物资等运输保障任务;9名同志义无反顾,积极服务隔离人员保障工作。同时,主动承担市内疫情防控应急无阻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任务,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共办理通行证2780张,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物资运输畅通无阻,供应充足,以实际行动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下一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锚定市委提出的打造“五个强市”、实现“三个高”的总体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围绕当好许昌现代化开路先锋的使命定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建设,着力构建许昌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