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56:00     阅读:

11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大干60天、谋划新一年”开展专题研讨,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细致、逐项对前10个月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对标,尤其对承担的省定、市定重点工作开展“回头看”,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大干60天的目标任务,紧盯序时进度,组织行业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大干60天的工作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围绕实现项目实质性开工这一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推进许昌市绕城高速、郑南高速、焦平高速、周平高速(许昌境)等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确保高速公路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加快推进。

三是精心谋划明年重点项目。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对接,对明年重点项目系统科学谋划,现已初步谋划2022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295.06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06.25亿元。努力为明年许昌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确保行业大局安全稳定。严格疫情防控制度规定,落实落细客运场站、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公路服务区等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消毒消杀、测温扫码、佩戴口罩、购票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格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上出实招、要成效,全力以赴抓好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管,突出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环节、各岗位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非法营运、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的交通执法力度检查,严查重罚和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