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6-28 02:53:00     阅读:

6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30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对获得“两优一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建作了重要讲话。 

王喜建在讲话中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干事创业,奋力谱写许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要从回顾党的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做到人民群众需求在哪里,交通运输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人民群众的困难在哪里,交通运输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真正让行业党员干部成为群众心中的“主心骨”。二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创业力量。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投身交通运输事业、忘我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创新实干、争创一流业绩的作为,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创业力量,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创新实干、争先创优、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三要从加快发展中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要接好新时代“接力棒”,坚定发展信心,扛起责任使命,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水路运输、物流枢纽场站建设,全力构建许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中当好交通先行。四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要认真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议事决策、民主评议党员等政治活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能交出圆满答卷。五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要狠抓党员教育管理,要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党员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宗旨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性觉悟,使每名党员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在各项工作中带头冲在一线、带头无私奉献,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浩然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六要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人民交通为人民、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宗旨理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问题作为第一任务,及时掌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运输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群众对交通运输的呼声问题解决好,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难点堵点”和“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