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讲专题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5-31 08:23:00     阅读:

前言:信念是本,作风是形,本正而形聚。上好专题党课,目的很明确,目标很集中,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任何情况下都不忘本、护住根,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举办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讲政治、优作风、强业务”培训班,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尚志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爱党、信党、跟党走”为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注重组织建设的党、是具有组织纪律性的党、是敢于自我革新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宗旨意识,推动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胡凯以“学深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上专题党课。党课从旧中国的耻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自救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曲折历程,最终到新中国如何富起来、强起来,以历史事实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任何困难都压不倒、摧不挎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扎实实为民办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张永会以“学史明理增信,推进伟大复兴”为题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党课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处长霍旭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党课讲了三个要点:一是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三是提高爱党护党责任和干事创业能力。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做到 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

●市交通局交通工程定额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站长袁茂林以“重学十九大报告”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党课从一名党员的视角谈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亮点和历史贡献的进一步认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市港航海事中心党支部:中心主任郑金泉以“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几个结合”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党课讲述了三个方面: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与有关业务政策法规相结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与“三会一课”相结合;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内化于行。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

●市交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李晓以“不忘本来,鉴往知来”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交投公司工作实际,谈了如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永远奋斗、永葆初心。

●万里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陈宇飞以“话党史、感党恩”为题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号召全体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