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5-25 08:42:00     阅读:

5月21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营造公路安全、畅通的良好社会环境,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服务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5月1日起,该中心在全市开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河南省公路路政管理规定》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路路产损坏赔(补)偿费管理的通知》中涉及的路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大件运输许可、涉路施工许可、路域环境治理等政策法规和制度为重点,公路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公路路政部门共出动宣传车15台,展示宣传版面12块、横幅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为200余人次群众现场解答释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取缔占道经营20余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增进了公众认知和认同,推动了社会共治,为路政管理工作在辖区内的深入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