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严查“黑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13 03:18:00     阅读:

5月份以来,针对市民反映的高铁站“黑车”聚集、出租车揽客、宰客等突出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公交、运管等有关单位,开展了为期一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查扣各类非法营运“黑车”33台。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错开正常上班时间,在市区重要客源地(商场、医院、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设点布控,在主要路段流动巡查。执法人员深入“黑车”活动猖獗的路段和区域,通过摄像、照相、登记车号等方法,摸准搞清这些车辆的活动规律,一旦上路载客立即固定证据进行查处。重点对无资质网约车、私家车非法经营等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目前,高铁东站、火车站、汽车站已基本消除喊客、揽客现象,秩序井然,社会效果良好。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执法车辆200余台次,共向司机和车站过往旅客发放拒乘 “黑出租”倡议书3000余份。

今后,市交通运输局会继续保持对“黑车”治理的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为许昌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