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百吨王” 再掀“严打”高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13 03:17:00     阅读:

3月5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召开春季治超启动工作会,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石明松副局长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分管领导参加。

自去年7月,全市开展了以“百吨王”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全面出击,多措并举,采取锁定、重罚、倒查、公示等强力手段,利用线索移交程序,打击和惩处了一批阻碍执法和暴力抗法的恶性行为。以“百吨王”为首的严重超限超载大货车得到了有效遏制。

入春以来,随着建筑行业逐步回暖,市场需求增大,为防止“两会”期间“百吨王”死灰复燃,全市交通执法机构主动出击,乘胜追击漏网之鱼,深挖彻查监管盲区,重点对货运源头企业、非法工业堆场、干线公路桥涵等集中治理。

为保证治理成效,本次行动已报市纪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备案,纪检监察组将全程参与督导检查。对工作迟缓、组织不力的治超单位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并诫勉谈话。同时,市局将派出暗访组对各县(市、区)的主要路段、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非法驳载场的治理情况进行暗访,对反弹严重的领域取证后抄告属地政府,由属地政府依律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