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 打非治违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13 03:13:00     阅读:

近日,为扎实推进违规客运车辆治理工作,促进传统出租汽车行业和新兴网约车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公交处对黑车、非法营运的网约车、违规营运巡游出租车进行突击检查。

根据执法局书记张喜庆、公交处处长马俊骊对此次行动要求,一是对客流集中区域(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市场、商业区等)周边进行重点巡查,是否存在“黑出租”、无营运资质网约车拉客等现象及巡游出租车违反营运规定等行为。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重点区域发放宣传页,大力宣传违法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市民和出租车广大从业人员理解支持治理工作。三是要加大查处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营运行为,经查实且证据确凿,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市执法局执法三大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执法人员18人。分别在高铁东站、火车站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排查,并发放《拒绝乘坐“黑出租”倡议书》、《致广大市民和出租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黑出租”,压缩其生存空间,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