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严密管控防线 治理超限形成合力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13 03:46:00     阅读: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坚持防疫治超两手抓,严格落实关于省厅防止超载车辆借复工复产名义投机取巧而行严重超载之实的指示精神,于3月12日晚,市局治超管理大队联合周口市西华县执法所组织开展流动治理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构建严密的管控防线,确保治理效果。行动小组分析研判复工复期间超载治理工作,根据治理超载行动要求,结合当前道路形势,深入摸排,完善行动方案,突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当晚抽调精兵强将在鄢陵S219、S325线扼守各主要路口,在鄢陵西华交界处附近开展治理专项行动。对于严重超载违法严厉打击,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手软。

行动中面对司机车主设置的种种困难,积极应对,妥善解决,12日21时持续到13日凌晨3点,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6起,押运至鄢陵临时检测点5台,西华临时检测点1台。有力排除了超载车辆对公路运输的干扰,大力优化了道路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