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城河水上公交起始点成“爱心中转站”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7-18 09:30:00     阅读: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生活在莲城,每年夏天赏荷花,已经成为许多许昌人的一大乐事。而近年来,伴随着清香与微风,搭乘着莲城的特色水上公交,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的选择。今年夏天,许昌雷锋爱心社团首次在许昌护城河水上公交起始点设置“爱心冰柜”,免费为广大游客提供瓶装饮用水。为保障供水顺畅,自7月2日起,许昌雷锋爱心社团成立了以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青协梦之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有20名大学生全力保障“爱心冰柜”饮用水的供应,受到游客们的称赞。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保证‘爱心冰柜’里的水源充足。我们多方面协调水源,有时候大学生们还会自掏腰包购买成件的瓶装水,充实到‘爱心冰柜’里,目的就是让每一位想要喝水的游客能喝到水。”7月16日,一位叫游庆亚的大学生志愿者对记者说,前几天高温天气,他们每天要为游客送出去1000多瓶饮用水。虽然志愿者们经常累得汗流浃背,但看到游客们满意,收获到称赞,他们感觉非常欣慰。

曾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发起人刘冰说,这些大学生志愿者非常遵守纪律,他们每天从学校转坐两次公交车,行程1个多小时,准时赶到护城河水上公交起始点,为游客提供送水、导乘等服务。有时候,大家还为乘客讲解许昌的三国文化历史,充当临时导游,多方面宣传许昌。

有一天下午,两位来自建安区乡下的老人来许昌办事,看到护城河荷花盛开,也想乘船游玩,但当日水上公交3元船票已经售完。一位叫孙静雯的大学生了解到两位老人的需求后,先留下老人的联系方式,第二天为老人购买好两张船票后专程送给他们,使他们顺利坐上了水上公交,游览了护城河的美景。

“我们第一次来许昌游玩,没想到在大热天还能喝上免费的饮用水,而且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冒着酷暑为我们提供引导服务,让我们非常感动!”当日,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期间,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青协梦之队的志愿者,还跟随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爱心人士走进多家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走访家庭困难的儿童,把满满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