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公交线路长吕全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5-09 03:58:00     阅读:

“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我在工作的肯定,也是鼓舞和鞭策!”5月6日,面对记者的采访,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线路长吕全胜说。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作出关于表彰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吕全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多年辛勤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他,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自入职许昌公交以来,吕全胜遵守公司各项章程制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名普通一线公交驾驶员,一步步成长为行业标兵。在担任公交车驾驶员期间,他驾驶公交车辆安全行驶约36万公里,服务乘客约57.6万人次,连续5年被许昌公交评为“优秀车长”“标兵车长”。

2021年,吕全胜被公司提拔为线路长,具体负责管理9条公交线路、135台公交车的日常运营服务。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他认为要重点关注公交驾驶员这一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尤其是情绪管理,这对行车安全和优质服务至关重要。为此,他在强化自我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注重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一线车长与公司之间的沟通联系,并经常深入一线,认真听取公交车长们的心声,帮助他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树立良好的职业心态。

2023年春运期间,出行人数与2022年相比明显增加。为了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吕全胜利用休息时间跑遍了他所负责的公交线路,考察调研一线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和服务乘客的意识;督导驾驶员务必密切关注和重视自身健康状况,不疲劳上岗、不带病上岗;对心理压力大的公交驾驶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激励驾驶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广大乘客。

因工作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吕全胜先后荣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一名公交人,我将以此为新起点,把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为许昌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吕全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