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4-06 04:49:00     阅读:

清明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礼敬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英烈,学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许昌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在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胸戴党徽,手捧寄托哀思的黄菊、白菊,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党员职工逐一走到革命烈士墓碑前,鞠躬默哀,敬献鲜花。

随后,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瞻仰了不同革命时期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战斗的革命里程。

通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次祭拜,一次思想洗礼,增添了奋进新时代的无穷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和光荣传统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发进取,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奋力谱写许昌交通更加出彩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