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反对铺张浪费、节水节电节粮食、建设文明单位”活动的倡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8-08 08:03: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必须在“反对铺张浪费、节水节电节粮食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引领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此,现就开展“反对铺张浪费、节水节电节粮食、建设文明单位”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勤俭节约理念。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时刻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主动与讲排场、比阔气等腐朽落后文化作斗争,从思想上主动与节约文明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

二、带头厉行勤俭节约。要节约每一度电,尽量用自然光照。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及时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办公设备尽量减少待机耗电,下班及时关掉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电源,做到离室关电;避免开窗使用空调。合理使用电梯,三层及以下尽量步行上下楼。要节约每一滴水。提倡使用节水龙头等设备,用水尽量开小水龙头,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发现有损坏的设备要及时报修,杜绝各种“跑冒滴漏”现象。要节约办公文件用纸,打印纸双面使用。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提倡使用电子邮件,减少会议纸质材料使用。尽量减少或不使用一次性纸杯。要节约每一粒粮食,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外出用餐,点菜适量,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形成勤俭节约合力。要主动制止浪费现象,主动帮助切断忘关的办公室电灯、电脑、楼道亮灯开关。主动关掉发现的长流水、滴漏的水龙头。主动收集废弃材料背面打印。大力开展温馨提醒友情提示,用餐友情提示光盘行动,工作下班友情提示关掉电器,遇到“长明灯”及时电话提醒。要敢于同浪费现象作斗争,让各种不节约行为和故意铺张浪费现象公开曝光。

“勤俭人人夸,节约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反对铺张浪费、节水节电节粮食的实际成效,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形成节约文明新风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