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2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前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8-06 08:33:00     阅读: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根据许昌市文明办印发《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2022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要求,8月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莲城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开展2022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前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交警支队岳警官,现场给文明交通志愿者讲解了本次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一是协助执勤民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二是劝阻行人乱穿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三是阻止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是护送行动不便的人员安全过马路。五是提醒骑电动不带头盔的要及时佩戴头盔。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通过倾听岳警官的交通志愿者服务讲解,深深的体会到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志愿者要守土负责,克坚攻难,形成工作合力,发挥许昌市交通运输系统志愿者的志愿风采,为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应有作用,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