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粽”享端午·诵读经典诗词”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6-15 05:00:00     阅读:

端午,又称五月节、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9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粽”享端午·诵读经典诗词”主题活动。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流香涨腻满晴川。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这是诵读选手诵读的宋朝诗人苏轼《浣溪沙·端午》。各诵读职工先后诵读了端午经典作品《怀念屈原》、《屈原:生死交响》和《纪念屈原散文》等诗词。

诵读选手通过诵读诗词,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了端午文化的厚重,大家纷纷表示,要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和业务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更好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