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6-05 08:41:00     阅读:

致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全市广大群众: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我国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为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为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和全市广大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手、洗脸;节约用电,电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节约用纸,多用手绢、抹布,尽量两面使用纸张。

绿色消费环保选择。用无铅汽油、无镉铅电池、无磷洗涤剂,减少水与空气的污染;购买无氟家用制冷器具,减少对臭氧层的污染;购买低能耗家用电器,减少二氧化碳的释放。

生活用品多次利用。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口袋或提篮;多使用耐用品及可再生材料制成的生活用品。

分类回收循环再用。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废纸、生活垃圾及其它各种废弃物,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使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

保护自然万物共存。不猎杀、不进食野生动物,不使用受保护的动物制成的物品;保护野生植树,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维持生态系统。

绿色出行低碳健身。机动车的最大危害莫过于尾气和噪音污染,为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请多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方式出行。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环保志愿公益活动,并鼓励和引导公众走向生态环境保护前沿阵地,大力营造“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保卫士”的文化氛围。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通过一个个小小习惯的改变,感受你我为环境带来的变化,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创生态文明社会新风尚,共建绿色美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