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我行动 ——争做文明许昌交通人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3-07 06:19:00     阅读:

在3.5“学雷锋”日之即,为弘扬学雷锋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活动项目,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社会文明程度。

为提高我局干部职工文明行为规范,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3月1日下午,组织局机关一、二党支部代表,局各单位创建具体负责人和各单位代表,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部八楼会议室举办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会,发放《条例》100本、宣传页200份。通过《条例》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规范规范个人行为,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文明守礼的新时代好公民,再次在我局掀起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许昌交通人的热潮。

为提升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大量生活垃圾正在侵占我们的家园,造成污染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健康。3月3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参加了在科技广场垃圾分类活动。制作展板一块,发放宣传页100份。通过活动宣传,使广大居民树立保护环境意识,变以往垃圾处理“与我无关”的思想为垃圾分类处理“人人有责”,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

为不断提高居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3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来到共建锦绣社区,宣传“守社会秩序”倡导社区居民遵守交通、安全出行、禁止高空抛物、文明养犬行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宣传页100份、《文明手册》200本、《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0本、《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300本、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不断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养。

为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营造学雷锋、讲奉献、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崇高品质,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在客运站、公交车LED屏和共建社区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服务活动,制作横幅4条、《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1000本等宣传活动。许昌市交通人不断积小善为大善,把谦让带给他人,把服务带给人民,把奉献带给社会,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交通人服务社会的优势发挥出来,将正能量传播开来,展示新时代许昌交通人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