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4-15 06:26:00     阅读:

今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向社会和公众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切实增强市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许昌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工作,把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学习纳入党组中心学习计划及局属各单位学习计划。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在运输场站布置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当日选派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代表参观市里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活动。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更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二是利用行业特色。以公交车和客运站等人流集中区域为重点,通过车载视频、LED显示屏、深入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的国家安全和反间谍宣传。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工作群上推送、12328网站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播放主题教育视频等方式,推动形成全行业宣传、全行业融入、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累计悬挂宣传横幅80条,摆放宣传版面15块,利用滚动电子屏累计播放频次约2.3万条。加深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

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