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主动送还失物——失主送锦旗表示感谢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6-01 06:26:00     阅读:

5月27日上午,市民靳女士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处,将一面锦旗送到豫KDT0708出租车司机张淑娜师傅手中,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5月25日晚10时,靳女士丈夫在县粮食局家属院乘坐豫KDT0708出租车到雅乐居,由于应酬喝多了酒,晕晕乎乎的他在下车时,不慎将手机掉落在车座下。第二天醒来发现手机丢失后,失主万分焦急,却回想不到手机丢失地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靳女士拨打了手机电话,没想到手机竟第一时间就被接通。

原来,5月26日凌晨出租车司机张淑娜师傅发现副驾驶座下有一台遗留手机,此时手机已经由于电量不足自动关机,意识到失主一定非常焦急,张师傅立即把手机带回家充上电,等待失主电话联系。

第二天早上8点,接到靳女士电话后,张师傅询问了失主住址情况后,主动把手机送到靳女士在县粮食局家属院家中并婉拒了靳女士提出的送红包、礼品等建议。

张淑娜师傅的行为展现了 许昌出租车司机高尚的职业素养和优秀的道德品质,弘扬了社会新风尚。张师傅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以后自己会继续在出租汽车行业和社会中传递这种正能量,树立榜样,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近期,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出租汽车行业大力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的道德素质、规范守则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推动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