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公交出行志愿服务 擦亮城市幸福底色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8-26 04:12:00     阅读:

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的通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行业特点,为更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市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在市区公共交通运行中开展公交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城市幸福底色,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文明单位力量。

解封不意味着解防,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在许昌市公交恢复运营后,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处、公交公司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在许昌东站、时代广场、生活广场、西湖公园等大的公交枢纽站和客流量较大的站厅站牌处,开展公交出行志愿引导服务。他们熟练的引导乘客提前扫描二维码,配合公交车长检查乘客健康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车,维持站点乘车秩序,主动帮助有携带行李箱的乘客,搀扶老年人上车,耐心回答乘客提出的问题。

志愿者们不顾额头的汗水,积极热心地在繁忙的公交站点引导一批又一批的乘客有序上车,彰显了许昌交通人的责任担当,为打造宜居城市和市民幸福出行做优“许昌公交”,持续提升市民幸福出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