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余胜凯:交通执法人的骄傲!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5-06 04:28:00     阅读:

今年41岁的余胜凯,是许昌市襄城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的一名普普通通职工。在工作上,他爱岗敬业,工作勤勤恳恳,在干好交通执法本职工作的同时,十分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5月15日,余胜凯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1月18日,与上海市一名9岁白血病女童患者初筛配型成功。之后通过高分辨和体检达到捐献标准,余胜凯于4月25日到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在省肿瘤医院,余胜凯见到很多患白血病的小孩儿,他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救人的机会:“看着那些患病的孩子,真是可怜人!能救人命,人一生中能有几个这样的机会?很荣幸!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小姑娘能早点康复!”4月25日,余胜凯收到了患者妈妈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说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读完这封信更坚定了余胜凯捐献的决心。

4月30日,余胜凯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上海市一名9岁白血病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的重生带去希望。这是许昌市襄城县第八例、河南省第97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感觉跟之前一样,没有啥不舒服。”余胜凯幽默地笑道:“洗洗血,过滤过滤也没什么不好的。”余胜凯知道,那个与他配型成功的9岁小姑娘已经进了无菌室,生命相托,他勇往直前:“像我一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个月咱河南省就有17例,没有一个人临阵脱逃。”

在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每年新增4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着,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医疗实践证明,实施人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救治白血病患者最理想的方式。而人类非血缘关系的HLA相合率是千分之一或以上,在较为罕见的HLA型别中,相合的几率只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大部分要依靠社会捐献,每年因找不到合适的捐献者失去生命的数以万计。

4月30日上午,省、市、县红十字会的领导纷纷前来慰问余胜凯,并为他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余胜凯非常高兴,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无私奉献的赞誉!余胜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的爱心善举,充分展示了许昌交通执法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生命的接力,他用博爱的胸襟点燃爱的火炬,用奉献的行动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