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公交司机“绕路跑偏”,乘客不恼反而点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4-30 04:00:00     阅读:

“许昌到繁城的公交改线绕行,一位外地女乘客不知道,公交司机就专门绕路,把女乘客送到家门口。许昌公交司机素质高,给他点赞。”4月29日,热心读者李先生拨打大河报新闻热线,讲述他亲身经历的一件暖心事,请求大河报表扬这样的好司机。

李先生乘坐的这趟J31路公交车,从许昌中心汽车站始发,终点为漯河市临颍县繁城镇下坡村,由许昌万里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票价1元。

“中午12点多正是吃饭的时候,乘客不多,也就五六个。”司机李亚鹏说,出于多年来的习惯,发车前他会询问每位乘客的目的地,一位女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到金营村下。”这位女乘客用豫南口音回答。李亚鹏看到,这位女乘客手里拎着一只皮箱,样貌40多岁,风尘仆仆。他跑这条线路已经有十五六个年头,知道金营村是许昌接收南水北调工程移民的安置村,位于240国道上,J31路公交原本路过。但如今中途有一段道路维修,线路绕行,不再路过金营村了。

李亚鹏告诉女乘客这一情况,问她:“有人来接你没?”“没人来接我。”女乘客说,她从南阳来,看望80多岁的老父亲,不知道公交改线了。

虽然公交车最后会回到240国道上,但距离金营村还有挺远的一段路。李亚鹏心想,这位女乘客带着行李,人生地不熟。他随即向调度说明情况,希望绕一段路,把这位女乘客送到村口。

得到调度同意后,李亚鹏对女乘客说:“没事,你安心坐车吧,我绕绕路,把你送过去。”女乘客连连感谢。

公交发车,一路南行,驶回到240国道上时,车上还有四五名乘客。李亚鹏再次向乘客说明情况,乘客们一听纷纷说“没事,没事”。原本应该向南的公交车,向北行驶约2公里,到达金营村。

下车时,女乘客再次感谢说:“谢谢你,我没来过这里,如果不是你,我真不知道该咋走。”李亚鹏说:“出门在外不容易,我就是一脚油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