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突发大火 许昌交通执法人员秒变“消防员”紧急扑救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4-01 02:56:00     阅读:

G311河南省许昌市椹涧公路超限检测站东200米处,一辆半挂货车因车头自燃发生火灾,椹涧公路联合检查站交通、交警执法人员及时施救,让车主避免了更大损失。

2021年3月30日13:40时,许昌市建安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椹涧公路联合检查站值班人员突然发现站东侧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半挂货车突发大火冒起滚滚浓烟,该站执法人员发现后在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的同时,立即驾驶站区的撒水车前往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车头浓烟滚滚,火势处于猛烈燃烧状态,随时会引发油箱爆炸,如不及时扑救,严重威胁过往群众和车辆安全。面对险情,交通执法人员毫不畏惧,主动靠前,在确定车上没有被困人员后,立即对准起火车辆头部进行水柱灭火,同时推来灭火器,双管齐下实施救援。

为防止过往车辆受到影响,造成车辆通行拥堵,在灭火的同时,交通执法人员联合交警部门,拉起警戒线,设置警戒牌,对该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13时55分,消防队到达现场,对整个车头进行冷却处置,重大险情得以及时消除。由于交通执法人员迅速采取灭火措施,及时对失火车辆进行灭火扑救,最大限度挽回了失火车辆损失,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过往群众和车辆安全,展现了许昌交通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