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公交同心协力将创文工作向纵深推进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10 08:53:00     阅读:

2020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审之年,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许昌公交严格按照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求进行逐条比对梳理,全力推进巩固创文成果迎复检工作。

积极营造氛围。为在全市内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公司依托公交优势资源,充分借助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名片、城市文明窗口,利用公交车身、站亭站牌、LED显示屏等进行各类公益广告的宣传。截至目前共在公交车身制作“讲文明树新风”、“道德新风与我同行”、“使用公筷”、“垃圾分类”、“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疫情防控”等各类公益广告150余台; 700余台公交车尾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讲诚信”、“防范疫情”等各类公益广告;700余台公交车厢内张贴各类公益宣传标语;20座电子站牌循环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和谐社会”等公益广告。

强化检查督导。将责任逐级明确,做到分工负责、分级管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总经理吴博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成立了以副总经理张学增带队的14个督查组,每日对所负责线路运营车辆的运营安全、卫生形象、服务质量逐一进行检查,严格按照创文标准进行认真排查(车体广告是否破损、车内广告标语监督电话是否完整、车长文明驾驶和文明用语情况等),全天候对创文值班岗进行巡查监督,并对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反馈,逐项盯办整改,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实施集中整治。重点开展文明行车及服务质量集中整治,车辆营运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公司安全行车管理规定,切实做好“等三秒”、“跑来等”、“斑马线礼让行人”等工作;行车中严禁出现打手机、向窗外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持续强化服务质量监管力度,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对抢信号、进站车速快、站台超车、停站不靠边、斗气车、霸王车等顽症陋习进行重点整治。

强化服务意识。倡导车长加大“五照顾”的宣传力度,积极呼吁和鼓励年轻人为“老、弱、病、残、孕”及需要关爱的人主动让座。提升车长优质服务工作,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有问必答。严格贯彻执行车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杀力度,做到趟趟消杀,趟趟清洗、趟趟通风。特别是要抓好早晚高峰时段车辆卫生保洁工作;规范车厢随车物品摆放,张贴位置标识,定置定位统一摆放;要确保车内卫生设施(垃圾桶)及标识标牌齐全完好,座椅干净、无残缺,车厢地板无果皮纸屑及其它杂物,车身及车窗无积垢、灰尘,为我市创文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