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归还乘客遗失物品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3-30 10:50:00     阅读:

3月23日上午,市民刘女士来到高铁许昌东站公交调度室,将三箱礼品和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人品贵重”的锦旗,送到公交车长徐军华手中,再次表达了对他的感谢。“你的谢意我已收到,这三箱礼品我真不能收。”徐军华婉拒了刘女士的礼品。

刘女士告诉记者, 1月26日,她从高铁许昌东站乘坐11路公交车到中心汽车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4500余元现金的背包落在了座椅上。等她发现时,公交车早已不见踪影,她慌了神,觉得背包肯定找不回来了,但她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高铁许昌东站公交调度室寻找。她向值班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她,11路公交车长徐军华上交了一个包,和她描述的背包特征很像。经核对,那个包就是她落在公交车上的。看着包内一分不少的现金,刘女士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想要为这样的好车长送上一面锦旗当面表达自己的谢意。当时正是疫情严峻时期,她的愿望没有实现。3月23日,她的心愿达成,锦旗送到了徐军华手中。

“乘客在公交车上遗失物品的事情时有发生,将乘客遗失物品妥善保管好,最终物归原主,是我们每个‘公交人’都应该做的。”徐军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