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女子落水昏迷!赞:众人沉着施救!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0-12 01:57:00     阅读:

国庆长假期间,瑞贝卡水上公交“灞陵号”船长霍广印和同事一起将一名不慎落入护城河的女子及时救起。10月8日,向记者说起几天前救落水女子的事情,霍广印记忆犹新。

10月5日17时57分,霍广印驾驶“灞陵号”自西向东行驶到南关桥东侧30米左右时,突然发现护城河内有一名女子正在不停地呼救。“我脑海里第一个想法是有人不慎落水了,赶紧组织船员施救。”霍广印说,他来不及多想,立即对船上的安全员吴晓杰下达救援指令,并及时向后台调度上报。

霍广印指挥吴晓杰迅速向落水女子抛去救生圈,在船上热心乘客的协助下利用救生杆将其救上船。看到被救女子有昏迷的迹象,众人立即对她进行了生命体征检查和口腔异物清理。

“整个救援过程用了1分多钟,南关桥上和岸边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霍广印说,随后他一边拨打110、120,一边安抚船上的乘客。其他同事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经过检查,他们发现落水女子口袋内装有电话簿,便立即与落水女子的家人取得联系。

霍广印说,由于当天天气较冷,他和同事脱下工装盖在落水女子身上。

吴晓杰守在落水女子旁边,观察她的状况,直至救护车到来。大家齐心协力将落水女子抬上救护车后,“灞陵号”继续运营。

一位当时在岸边的目击市民向记者反映,围观群众对船长、船员交口称赞,纷纷竖起大拇指。据霍广印的领导介绍,这不是霍广印第一次救人。“2017年3月16日、2017年7月1日,他参与过两次救人。吴晓杰也不是第一次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