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公交,流动的文明“窗”口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8-23 02:41:00     阅读:

公交车是与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交通载体。公交服务水平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公交车长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代言人之一。在许昌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公交车长张永胜危急时刻热心出手,韩国强斑马线前礼让老人,值得大家点赞。当然,他们只是许昌众多公交车长的一个缩影。本报曾报道过许昌公交车长捡到万元现金及时归还失主、送迷路小孩儿回家等事。公交车长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高尚的品格,展示了城市的文明,为许昌这座文明城市添彩。

当然,值得赞扬的不仅是公交车长。张永胜热心出手时,车上乘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彰显着许昌这座文明城市应有的气质。看到公交车长飞身下车帮忙,乘客没有因此埋怨耽误他们的时间,而是全部支持,并为车长点赞。这从侧面说明了普通乘客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高。

许昌公交这个流动的窗口,正承载着“文明”,成为许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默默感动并影响着所有许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