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失背包却不急于寻找 好心车长想方设法归还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6-18 02:47:00     阅读:

一般来说,随身携带的东西丢了,失主比“拾主”急,会想方设法寻找失物。近日,我市却发生了一件恰恰相反的事情:一位乘坐公交车遗失背包的市民并没有急于寻找失物,捡到背包的好心公交车长却想方设法归还。最终,这位好心的公交车长经过努力,将失物完璧归赵。失主专程送来锦旗,感谢公交车长的热心。

事情要从6月6日说起。当日16时许,市民杨先生在许昌东站乘坐由车长马培良驾驶的29路公交车,然后在滨河路尚集街口下了车,回到家后发现随身携带的背包可能落在公交车上了。因为端午假期即将到来,杨先生觉得背包里只有学生证、驾驶证等物品,也不急着使用,就想过完端午假期再到公交车站寻找。端午假期后,杨先生因忙其他事情,就把寻找背包的事情抛到了脑后。

虽然失主杨先生没把丢失的背包放在心上,但是在当日捡到杨先生背包的热心公交车长马培良一直在寻找失主。原来,当日,马培良驾驶29路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河南农大许昌校区站,在对车厢进行打扫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背包。于是,马培良就把背包拿到驾驶座旁放好,并“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失物招领信息,发动大家一起寻找失主。看到一直没有人回应,马培良驾驶公交车来到许昌东站公交调度室,按规定把背包交给工作人员并进行登记。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背包里有学生证、驾驶证等物品,以及少量现金。

因为没有失主认领,背包就被放在了许昌东站公交调度室内。好几天之后,马培良发现背包依旧没人认领。

又过了几天,马培良与29路线路长韩燕宾聊起此事。韩燕宾提醒马培良:“物品中有没有失主信息?”马培良急忙说:“有一个学生证,还有一个驾驶证。”“那我们可以根据驾驶证上的户籍信息找失主啊!”韩燕宾说。

两人再次查看背包里的驾驶证,发现失主是建安区居民,姓杨。于是,韩燕宾和马培良便托关系,几经周折联系上杨先生家所在社区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被两名“公交人”的热心精神感动,立即联系失主杨先生。

6月11日下午,当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说背包已经找到时,杨先生惊讶得半天说不出话来。他说:“我自己都差点儿把丢包的事情给忘了,竟然被好心人亲自送上门,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随后,当了解了许昌“公交人”寻找其的经过后,杨先生感叹地说:“许昌‘公交人’真是太热心、太负责了。他们这种高尚的品质让人敬佩,为他们点赞!”

6月15日,从外地赶回家的杨先生专程来到市公交公司,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几个大字的锦旗送到韩燕宾和马培良手中,以此表达自己的谢意。杨先生说:“虽然背包里的东西不值钱,但韩燕宾和马培良的高尚品德有必要让我当面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