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车长拾金不昧暖人心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6-03 11:29:00     阅读:

“这6900多元钱是科室里的同事让我帮着捎带的,万一丢了,我回去就没办法交代了。多亏了王朝杰车长,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5月31日,市民冯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据冯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23日。当天11时许,冯先生在潩水庄园乘坐王朝杰驾驶的66路公交车到许昌火车站,随身携带了一个档案袋,袋内装有6900多元。下车不久,冯先生突然意识到档案袋落在了公交车上,此时公交车已经离开。冯先生心急如焚,决定守在许昌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希望能遇到他乘坐的那班公交车。他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等到王朝杰驾驶的公交车。一位热心的公交车车长告知他可到许昌火车站广场停车场调度室寻找失物。当他来到调度室时,发现自己丢失的档案袋就在那里。

原来,王朝杰驾驶66路公交车跑完一趟线路,回到许昌火车站广合停保场,在依照惯例对公交车进行清理卫生时,发现了后排座位上的档案袋。他及时把档案袋拿到调度室,交给了调度人员保管,并请调度人员把捡拾信息发布到公交调度群,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之后,王朝杰就又匆匆投入工作。当冯先生赶到调度室时,就找到了自己遗失的档案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许昌‘公交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行为,不仅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质与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你们点赞。”冯先生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