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司机孙国贤被评为全国“最美货车司机”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31 08:31:00     阅读: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前不久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组织的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评选活动中,我市司机孙国贤榜上有名,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司机。

据了解,孙国贤是许昌宏翔物流有限公司卡车司机,他从事货运行业已有22年,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驾车行遍全国各地,累计安全行驶里程200多万公里,圆满完成货物运输9.8万多次,运输货物金额累计数十亿元,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汗水和青春。

孙国贤在22年的运输职业生涯中,一直视安全如生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行驶。他认为货车司机承载的是货主的信任和家人的期盼,肩负这份重任,就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他还利用多种形式宣传交通法规,引导更多的驾驶人遵纪守法、文明驾驶。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汽车报、许昌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被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河南省交通厅及阜阳、亳州、邯郸等地有关部门聘为行风行纪监督员。

据悉,此次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评选活动于2018年4月启动,先通过全国各地精心筛选和层层选拔推荐,后经组委会审核、专家初评、公开展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等,最终确定“最美货车司机”榜单,河南省共有3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