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收听收看省厅党的政治建设理论学习视频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24 03:36:00     阅读:

5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局6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民卿,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专题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金民卿以《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是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的讲解,给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

厅长刘兴彬就交通运输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调三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扛稳抓牢,把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在全系统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二要突出机关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交通运输不仅是国家机关,本质上更是政治机关,要紧紧抓牢讲政治这个根儿,彻底摒弃过去那种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完成业务工作任务的错误观念,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这一观念牢牢树立起来。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三要把政治建设融入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交通运输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不可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把政治建设与交通运输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以政治上的加强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引领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真正把交通运输厅建设成为模范机关,把交通运输行业建设成为模范行业。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交通运输局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