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一线职工宋亚军、王小伟荣获“许昌市劳动模范”称号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4-26 03:23:00     阅读:

4月25日,在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9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一线职工宋亚军、王小伟荣获“许昌市劳动模范”称号,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接见和隆重表彰。

宋亚军,现任许昌万里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汽车客运站副站长、“文明天使服务组”组长。该同志长期从事道路客运站务工作,苦练售票服务,创新业务技能,抓落实稳健果断。每项工作都能结合实际提出有效的思路和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务求实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016年9月在第二届全国汽车客运站务员技能竞赛河南选拔赛中荣获理论考试成绩第二名,被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授予“优秀奖”。2018年3月,她所带领的“文明天使服务组”被许昌市总工会授予“许昌市五一巾帼文明标兵岗”,被许昌市总工会授予“许昌市五一巾帼标兵”。该同志无论工作多么平凡,多么辛苦,都要用最好的心态来面对。不懈怠、不厌倦、不冷漠、不小看,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代表公司和车站形象。她挤出一切时间虚心向师傅和其他同事学习,随身携带小笔记本,遇到棘手问题暗中观察并记录老员工是如何处理的,同时苦练基本功,白天售票间隙,她一会对照车站代码敲击键盘,一会手捧业务书籍默默背诵。她在做好展务工作同时,利用休息日到商场观摩学习,摸索工作法,带动全站站务员服务效能提升,努力把美好的东西留给旅客,将委屈埋在心里。该同志任劳任怨,努力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担任许昌汽车客运站成立“文明天使服务组”组长,以及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三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迎检化、迎检常态化、常态精细化,富有成效地探索学习法、工作法和服务法。她担当许昌汽车客运站文明使者,每当看到有旅客抽烟时,主动微笑着耐心劝解,直到旅客丢掉手中香烟;每当遇到老弱病残孕的旅客时,上前帮忙提行李、抱孩子,直到旅客顺利乘车。该同志对工作的追求永无止境,对生活无比感恩与热爱。她说:“我深深热爱站务工作。就算一辈子干站务员,也要做一个出色的站务员。”

王小伟,现任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智能中心主任。该同志从事城市公交工作7年来,围绕我市公交发展总体思路,注重公交信息化建设,注重互联网+许昌公交的有机融合,全程参与许昌公交智能化调度的改造和升级,电子支付及IC卡系统的换代。先后参与了我市城市公交公司化改造、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全国“公交都市”等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该同志敢于探索,创新能力强。在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参与了公交信息化建设展示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同志敢于担当,勇于挑重担。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敬业爱岗,甘当配角,沉心静气,埋头苦干,多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熬夜,从无怨言。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榜样为引领,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立足岗位、拼搏奋进,为许昌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