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春运路上的最美风景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2-27 01:50:00     阅读:

2月21日,记者走进许昌中心汽车站,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志愿者有的向旅客宣传安全知识,有的引导旅客文明乘车,有的帮助旅客提行李,让他们切实体验到志愿者的热情,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正在等车的陈丽华告诉记者,以前绝大多数旅客都能做到自觉排队,现在有了志愿者的服务,秩序更好了。

“春运以来,这里乘车的人很多,车辆也非常拥挤,如果每一位旅客都能排队按顺序上车,这样就会更加安全。”正在引导旅客排队上车的志愿者马蕾说,希望旅客都能自觉遵守秩序,文明乘车。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站投资20余万元购置了洗车机,把营运车辆冲洗得干净漂亮;候车大厅更换了红色的按摩椅,以增加乘客的舒适度;新建母婴休息室,内设空调、婴儿床等母婴候车设施,为旅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站安全运送旅客约20万人次。该站组织志愿者从细节着手,从点滴抓起,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都能感受到“我在您身边”的温暖。

2月9日,志愿者李亚红在候车大厅里推着送水车,一边为旅客倒热水,一边为旅客耐心地提供咨询服务。她说:“帮助别人,充实自己,我感觉志愿服务很有意义。今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参加。”刚送完茶水,她看到一位腿有残疾的女孩走到人脸识别实名验证闸机前,便立刻推着轮椅,护送她上车。

像马蕾、李亚红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微笑和爱心服务旅客,在服务中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让旅客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温馨、贴心、用心的服务。

2月13日,志愿者孙秋香在候车大厅开展服务时,突然发现按摩椅上有个钱包,包里除了2900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她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通过车站广播找到了失主。

前几天,一名中年妇女背着行李,身边还带着小孩,行动十分不便。志愿者郭红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抱起了孩子,把他们安全送上了车。这名妇女即将乘车时赞叹道:“刚才这位志愿者帮我抱孩子,让我能腾出手拎行李。出门在外,希望每个人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都能得到及时帮助,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许昌中心汽车站站长孔辉介绍,今年春运以来,车站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但秩序越来越好,主要得益于春运服务质量的提升。可以说,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站场秩序更加优良,环境更加优美,服务质量更加优质,内部管理更加精细,擦亮了城市的文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