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车长拾金不昧获称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12-04 09:11:00     阅读:

“物品丢了之后,我觉得没有任何希望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非常感谢19路公交车车长。”11月28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市公交公司,对19路公交车车长王建奎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几天前,市民王女士带着孩子乘坐19路公交车,在市区智慧大道前进路口站点下车。回到家后,她发现自己携带的一个黑色袋子不见了,袋子里装着总价值2万多元的首饰。当时已经是晚上7时许,离她下车也有一段时间了,她觉得物品肯定找不回来了。不过,她想到途径火车站的公交车很多,说不定会有线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漫无目的地来到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调度室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在其他热心公交车车长的帮助下,她通过电话联系上了19路公交线路的队长闫双喜。电话里,闫双喜一边安抚她,一边详细了解她乘坐公交的时间、乘坐的线路及丢失物品的信息等。随后,闫双喜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寻物启事。没多久,19路公交车车长王建奎发来信息,说他捡到了物品。经核对,正是王女士遗失的物品。

原来,王建奎驾驶车辆行驶至终点站秋湖湿地收车打扫卫生时,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袋子,里面装有首饰等贵重物品。因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王建奎将物品上交至公司。第二天一大早,王女士来到调度室领取物品,发现一件都不少。于是,她就给王建奎送去了一面锦旗以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