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拾金不昧5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6-25 07:46:00     阅读:

6月14日上午,市区的张女士乘坐10路公交车在仓库路下车后不久,就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红色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里面装着幼儿园刚收的5万元学费和其他贵重物品,她一下子着急了。没想到当她辗转来到10路公交车终点站客运西站时,有人正在等着她。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6时50分左右,张女士从市区张潘路口公交站坐上了车牌号为豫K91388的10路公交车。上车后,因要照顾身边的两个孩子,她就把随身携带的袋子放在了旁边的座椅上。公交车到仓库路时,她听到语音报站,就带着孩子匆忙下了车。下车几分钟后,她才发现把装着现金的袋子落在了公交车上。张女士情急之下慌了神,坐上了后面的公交车,准备追赶前面的公交车,但因公交车到站点需要停靠,速度太慢,热心车长建议她乘坐出租车到10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客运西站等待,又安慰她不要担心,车长捡到东西,肯定上交。张女士赶紧下车,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往客运西站。她跑到客运西站的调度室时,看到车牌号为豫K91388的10路公交车车长郑红伟和车站调度员正在等她。

原来,张女士在仓库路下车后不久,车长郑红伟就发现了她落在座位上的红色手提袋。到终点站客运西站后,他就将袋子交给了调度员进行信息登记。他和调度员打开袋子后惊呆了,里面装了几沓子钱,还有户口本和20多张银行卡,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正当他们想办法寻找失主时,张女士赶到了调度室。核实情况后,郑红伟和车站调度员将袋子归还了张女士。“这是孩子们的学费,如果真找不到了,我可怎么办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女士拿到手提袋后,对拾金不昧的郑红伟和车站调度员不停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