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向安九红同志学习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7-11-06 06:38:00     阅读: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安九红,女,1976年11月出生,1997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许昌市建安区农村公路管理所计划统计股副股长。2013年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许昌市“技术能手”称号。在今年8月和10月份相继举办的市级和省级农村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中,一举获得省、市两次比赛个人第一名。为宣传安九红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勇争一流。现号召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向安九红同志学习。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

树立学习标杆是新时期、新形势下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各单位、各部门强化工作作风、正风肃纪的客观要求。通过向先进学习,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典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人人以典型为榜样,促使自己在思想上有更大的提升,作风上有更大的改善,能力和素质上有更大增强;另一方面有利于更广泛的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激情,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更上一层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安九红同志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和境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准确把握重点,提高学习针对性

安九红同志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向她学习,要重点学习她勤学善思、敢于创新、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学习她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任劳任怨、甘为人梯的工作境界;学习她为交通运输事业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学习她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道德情操;学习她踏实认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积极肯干,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的工作态度;学习她不怕困难、奋力进取、在工作中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的可贵品质。

三、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安排,一是以各种有效形式,及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安九红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安九红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自主组织开展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三是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身边找先进、立标杆、补短板,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干部职工队伍。

四、注重学习转化,推进作风转变

各单位要真正把典型的宝贵精神、工作作风、实践经验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的精神动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年初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克服困难,抢抓机遇,求实奋进,扎实工作,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