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2-11 03:14:00     阅读:

12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对下一步落实推进主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一是认真履职尽责。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发力,推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建立“信息互通、集体研判、交流联动、监督保障、统筹协调”5项机制,实现“两个责任”协调配合闭环运行。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局党组成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分管工作,定期研究分析和部署落实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分管单位(科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落实“一岗双责”。

三是狠抓政治学习。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领导干部会议、全国和省市“两会”以及省厅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及时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深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四是打造模范机关。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四项机制”,严格推行“五化管理”,明晰责任清单。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