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7-09 07:31:00     阅读:

7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市公交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何显杰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对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冰宣读了市纪委下达的《以案促改通知书》、《以案促改通知书》、处分决定书、并通报了案情;局党组成员何显杰宣读了《中共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和《案件剖析报告》;案件当事人作了检查发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重点科室和局属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作了动员讲话。郭栋超同志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以案为镜鉴,从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对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突出抓好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融入交通运输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与党规党纪教育相结合,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图片展示、发言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开展多样的警示教育,真正把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使党员干部真正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明规守纪,收到实效。二是突出抓好查摆剖析。要求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以案促改的典型案例,深入联系岗位、思想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查摆剖析,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吃透,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坚决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事求是撰写好查摆剖析报告。三是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单位要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跟踪督办问效。四是突出抓好建章立制。要求各级各单位和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从杜绝漏洞,防范问题的发生上下功夫,着力在完善制度、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对现有制度进行查漏补缺,努力健全完善科学准确、责任明晰、严谨规范、有效管用的规章制度,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打造阳光交通政务,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官人的长效机制,确保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