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8-01 11:10:00     阅读:

7月25日,按照市委要求和市纪委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交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一把手、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执纪监督三室副主任张自锋到会指导。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细则》精神,对交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通过警示教育、查摆剖析、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等为期两个月的阶段工作,强力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会议宣读了《以案促改通知书》、中共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展交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通报了典型案例及处分决定,典型案例当事人作了检讨发言,两名重点岗位负责人、1名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扎牢正确运用公权力的思想之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升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岗位职责,正确运用好手中的公权力。二是要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要通过典型案例查摆剖析、问题整改,深刻查找问题根源,精准建章立制,把权力扎进制度的笼子,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扎实开展交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真正把“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转化为提高党性观念,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确保交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局党组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学习市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细则》,研究部署专项工作及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在市纪委调研法规室的指导下,完成了《开展交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交通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修订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