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6-30 08:55:00     阅读:

6月28日,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宣布开工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参加。

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是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重要项目,是国家城市群大通道线路永城至灵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许昌市内连通鄢陵县、建安区、长葛市和禹州市四组团的快速通道。该项目起点位于鄢陵县彭店镇谢坊村与兰南高速公路交会处,终点位于禹州市古城镇103省道,全长约55公里,建设周期三年,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车速为120公里/小时,共有七处互通。该项目开工建设将对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起到积极作用。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动我市环形高速走廊形成、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密切我市各县(市、区)经济联系、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董留民要求,沿线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优良环境;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要建立台账,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科学、安全、绿色、文明施工,打造精品工程,力争该项目早日建成投用,造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