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7-05 05:54:00     阅读:

6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出租汽车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市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朱华甫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支队机关有关科室(队)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6月6日省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5月份客运执法排名情况,传达了《全市出租汽车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立即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推进行业健康发展,遏制乱象,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突出集中整治、持续推进两个阶段,确保“长久立”;突出重要点位、重要时段形成目录清单,夯实巡查责任。三要建章立制,提升水平。建立内部机制,完善区域联动、部门协同等长效机制,加强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应用,探索建立驾驶员“红黑榜”,推进信息化监管。四要强化宣传,注重实效。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依法监管”的原则,在做好依法执法的同时,通过电台、报刊、微博等媒体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样化宣传报道,从小节、细微之处抓起树形象,对执法队伍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温情执法场景进行宣传报道;多措并举引导运输企业规范良性发展,探索执法监管新途径、新思维,总结转化执法成果,确保出租车行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确保通过专项行动实现市场秩序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