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落实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措施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2-26 05:15:00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许昌市交通运输行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广泛细致宣传《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清单(第一批)》,自11月以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多措并举,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的网络宣传宣传、企业走访、现场讲解、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同时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行政相对人等手段积极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

       一、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行政相对人风险防控意识。一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及行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公示、宣传《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清单(第一批)》。二是组建宣传队员,走进车站、货运源头企业、货运场站等相关企业,通过发放宣传页、座谈培训、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对防控清单中的具体内容,提醒企业负责人在风险点上做好管理工作。三是在行政相对人较为集中的案件处理室、窗口投放宣传页。在案件处理室、政务服务窗口、基层执法场所及执法现场,特别是利用疫情卡点,有针对性地向行政相对人讲解在从事交通运输相关工作中可能面临或遇到的违法风险点,认真做好宣传和指导,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尊法守法。四是召开集体座谈会。组织了由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及企业负责人代表参与的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座谈会。

二、制定风险防控提示方案,进一步提升服务力度和品质。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深入学习、研究《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清单(第一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许昌市交通运输局风险防控要点提示方案》,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

三、积极开展行政处罚案后回访,积极做好以案释法工作。通过案后回访行政相对人使其深入了解被处罚的原由,提醒行政相对人时刻守法守规,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避免在风险点处产生违法行为,增强法律法规意识。


图1:走进企业宣传


图2:行政处罚事后回访照片1


图3:行政处罚事后回访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