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局违法风险点宣传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8-16 04:08:00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引导执法人员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许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走进企业,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宣传活动。我局深入梳理货运源头监管、高速公路“非现场执法”、路域环境整治等实际行政执法工作中常见的行政违法问题,查摆问题原因,制定下发了《关于征求2022年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意见》的通知、《2022年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包括源头企业、客、货运输企业、网约车平台、驾驶人员、巡游黑车等方面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为深入宣传《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我局执法人员深入一线源头装载企业、运输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司机代表座谈、宣讲,到货物集散地实地调研、张贴公告,在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主要场所开展法制宣传、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单,通过向行政相对人进行提示、解释、告诫,将预防违法行为发生放在首位,从源头上降低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构建和谐执法环境。受到广大车主、司乘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