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服务型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宣传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9-27 03:10:00     阅读:

为全面提高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切实强化交通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按照我局《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方案》要求,按计划表在鄢陵县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我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熊学锋、崔晓慧指导宣讲授课,鄢陵县交通运输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宣讲会。

宣讲中,以“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认知、实践、目标三个方面进行生动具体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就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着重讲解服务型行政执法中的行政指导、行政调解及法律风险防控制度,指导行政管理相对人依法经营、依法办事,构建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模式。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加深自身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会将服务型行政执法要求和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执法工作中,树立良好的交通执法人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