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梳理制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8-26 03:40:00     阅读:

按照许昌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许昌市交通运输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持续深化行政指导,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结合执法实际,制定了《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风险点排查及风险防控措施征求意见》。

在制定过程中,为确保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更具有操作性、针对性,最大程度上发挥法律风险制度效能,采取线上和线下、内部和外部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地征求了单位内部、主管部门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意见。

一、广泛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业务科室的相关意见。在梳理制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中,召集执法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汇总在日常监管及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行政相对人违法违规的易发点、高发点,分析梳理相应的违法风险点,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最终在五大领域梳理出18项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26条,形成《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经统计,共征求意见建议6条。

二、征求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意见。一是召开座谈会。组织召开3次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会代表60余人次。会上,对客运、货运、源头、出租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开展调查问卷。发放调查问卷,对象涵盖运输企业及从业者等。最大限度地搜集了对违法风险点防控的意见建议,共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三是网络媒体宣传。为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方便公众随时随地提出意见建议,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征求意见信息,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留言区留言等方式,反馈意见和建议。

 2021年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