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节能降碳 交通先行”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7-12 06:05:00     阅读: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在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现发出如下倡议:

 做节能降碳宣传者。积极投身节能降碳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资源,为全社会节能降碳做出表率。主动担当,自觉肩负起推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责任,充分利用行业载体,在公路沿线、码头、客货运场站、服务区、收费站等重要场所开展节能降碳宣传,营造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的良好氛围。

做节能降碳推动者。鼓励交通运输企业应用先进适用的节能降碳新技术,加强节能管理,推动节能技术创新和改造,树立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将节约能源资源要求贯彻到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养护和管理全过程。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中,大力推广应用节能型建筑养护装备、材料及施工工艺工法。积极扩大绿色照明技术、用能设备能效提升技术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在交通基础设施运营中的应用。

做节能降碳倡导者。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降碳的社会责任,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降碳、人人参与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绿色办公,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减少照明设备使用,减少一次性制品使用;倡导绿色出行,使用节能产品、可再生能源、公共交通工具。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做好节能降碳的宣传者、推动者、倡导者,为建设美丽许昌贡献交通力量,让交通更加环保、让出行更加低碳!

 

202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