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9-19 05:30:00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

当城市里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越来越窄,当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出行变得越来越难,当每天呼吸的空气越来越脏,蓝天白云难以再现,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为重新恢复通畅的交通、干净的空气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文明出行人人能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在日常出行方式中,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并做到文明乘车,使绿色文明出行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二、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采取“3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行、10公里内公交”的3510绿色出行理念,践行每周少开一天车,让我们的城市少一时拥堵,多一分顺畅,少一粒尘埃,多一片蓝天。

三、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导者。主动向家人、亲属、朋友、同事等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少一些污染,多一份健康,少一些不雅,多一份文明。

广大市民朋友们,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一样的空气,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城市的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更加自觉、积极地参与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活动中来,为许昌市的出行更便捷、交通更畅通、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健康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