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文明祭扫——致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4-02 11:00:00     阅读:

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们:

  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积极推广敬献鲜花、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营造文明、健康、绿色、安全的社会氛围,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向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网络祭扫。大力提倡通过网络祭扫、电子香烛等网络祭扫方式寄托对先辈的哀思。许昌文明网将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绿色清明 文明追思”专栏,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们积极参与,通过向革命先烈、逝者先人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方式进行缅怀,寄托哀思。

二、倡导绿色祭扫。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倡导植树绿化、网络代祭、撰诵祭文等低碳环保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坚决抵制封建迷信,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维护公共环境,消除火灾隐患。

三、倡导安全祭扫。确需现场祭扫的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祭扫时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不扎推,不聚集,主动亮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即扫即走。

四、倡导示范祭扫。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引领,积极传播文明健康理念,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以实际行动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践行文明安全环保的祭扫方式,自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示范者、宣传者。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的行为追思先辈,以绿色的方式祭奠逝者,用实践行动争做文明许昌交通人,让清明更加清新文明!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3月28日